close

IMG_0974 

嘻,我自己覺得我名字取的好可愛

這款麵包我前後做了3次 (making sure it's yummy enough to post on the blog)

我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吃比較有點嚼勁的麵包 可是溫蒂跟珍妮都是非常愛這種哦

搞得兩個都常常為了變國字臉煩惱 sigh...

 

材料:

豆渣  2/3杯

*豆渣哪裡來?大家不知道會不會自己打豆漿欸 如果會的話,剩下的豆渣就是這款麵包的次原料啦

  然後我要說的是 這個份量 2/3 實際上非常的不準確! 因為畢竟是豆漿的剩餘物,所以每次過濾掉的豆渣含水量不一定,不過豆渣與麵粉的比例是1:1.5

麵粉  1杯

half&half (鮮奶油) 1/4杯

*怕胖的朋友可以改用牛奶!但是溫蒂一開始就是用牛奶做 覺得還是要half&half才比較香阿!

鹽 1/2 tsp

糖 1/3 tsp

溫水 1/2杯

酵母粉 1/4 tsp (我真的好想說適量欸..因為我其實忘了寫我加的份量 這個食譜是我1月底2月寫的.. 但是差不多1/4-1/3tsp啦~)

堅果 想要多少就用多少吧!(溫蒂自己加了核桃,腰果,亞麻子和杏仁)

莓乾 大概15-25個左右 (什麼的都可以,我都是加小紅莓乾)

室溫無糖奶油 30g

蜂蜜 少許

糯米粉 少許

香草精 1/4 tsp

 

似乎看起來材料有點多耶..我總結一下 粉類,調味的,以及餡料好了

粉: 麵粉,糯米粉,酵母粉,豆渣

調味:溫水,奶油,香草精,鹽,糖,蜂蜜,half&half

餡料:堅果,莓乾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.) 把水加溫放進酵母粉使之融合

b.) 把香草精與糖和鹽攪拌均勻

c.) 麵粉與豆渣和牛奶拌勻(如果大家有自動打蛋器那個就很快一下就好了)

d.) 把2/3的堅果稍微壓碎備好

e.) 另外的1/3的堅果壓更碎一點(像圖片一樣)

步驟:

1.) 把 a,b&c 依序放到a的大盆子裡 攪拌成非常黏的麵糰,抹上奶油靜置發酵約50分鐘

2.) 把d材料放進烤箱300F/150C烤約12分鐘  均勻灑白砂糖

3.) 50分鐘真的很長 所以來切莓乾吧! 把它切細細的比較好吃香味也會比較出來哦~

4.) 發酵好的麵團們加入糯米粉混合並裁切成大蓋一個拳頭的大小 這時候可以再桌上灑些粉搓揉

5.) 把 2.步驟的材料與奶油塞進去中間 (每個麵包大概都搭配2g的奶油)

6.) 排排站弄好讓他發酵第2次 大概15分鐘左右 (這15分鐘請把烤箱調到375F預熱烤箱)

7.) 把e的材料與莓果乾放在麵包上(稍微用指腹輕壓)

8.) 放進烤箱烤30分鐘 (烤盤下面可以放杯冷水 這是之前看一個電視上的節目教的~比較有artisan麵包的感覺)

9.) 30分鐘後整盤拿出來上面淋上蜂蜜少許繼續進烤箱烤5-7分鐘

10.)大功告成,可以吃了!

 

phew! 好累的食譜哦 做的時候覺得好快 怎麼寫的時候寫這麼久阿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sser d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